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保局网信办组织数据管理主题集中学习
日期:2023-02-2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2月25日上午,国家医保局网信办就“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组织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参加学习并讲话。

黄华波强调,建立健全医保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的重要举措。要明确定位,加强数据确权、授权、共享、收益分配等重点问题研究,积极探索医保数据要素化利用。加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数据治理,深化支付方式、异地就医、药耗招采、基金监管等子系统应用,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强化对医保管理、服务、改革的数据赋能,构筑医保数据应用新生态。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讲解,国家医保局网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