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保局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3-03-02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3月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作出重要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多措并举,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宣讲辅导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国医疗保险》杂志、医保工作动态等多种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保持战略清醒,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完成全年医疗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笃行实干、戮力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医疗保障工作的生动实践,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加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医保经办服务更加便民、利民,让医疗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颜清辉、黄华波同志出席会议,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