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4-0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4月4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颜清辉、黄华波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医疗保障各项任务中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实施待遇清单制度,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制度化常态化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动态调整医保药品目录,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注重实效、提高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