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3-04-07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4月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35指导组组长柯尊平同志出席并讲话提要求,指导组副组长杨建平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悟细照笃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做到凝心聚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深入身入心入;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实干实政实效;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切实做到立知立行立改。要扎实开展整改整治,认真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考核评估,加强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中央指导组组长柯尊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指导督促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及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李滔、颜清辉同志出席会议,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