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保局党组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日期:2023-04-0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4月4日,国家医保局党组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医保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巡堤检修、培土加固;要切实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党员干部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更大治理效能;要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颜清辉、黄华波出席会议,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