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开展“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革命传统教育
日期:2023-05-18 访问次数: 字号:[ ]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2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清华园车站、颐和园益寿堂开展“重走‘赶考’路 奋进新征程”革命传统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滔、颜清辉、黄华波,中央第35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清华园车站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进入北京地区的第一站,生动的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方面展现“进京赶考”的光辉历史,大家在实物、文献和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徘徊沉思,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医疗保障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赴颐和园益寿堂参观。颐和园益寿堂是“进京赶考”后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商国是的主要活动场所,大家认真参观了“古园新生”“宴集群贤”“肝胆相照”三个展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时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共商国是、真诚合作的历史细节。

通过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感到,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党执政的最大优势。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就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永远保持党的生机活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以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实绩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