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3-05-09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5月5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医保局青年干部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学思想”,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不懈“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做到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不懈“重实践”,走好群众路线,持续下基层接地气,实打实经受磨练、增长才干;坚持不懈“建新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全力推动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工作,继续开展好“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关键小事”调研攻关等,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局直属机关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领导指导,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各支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团结带领青年同志全力以赴完成好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主持会议,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局内各单位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