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保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6-30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6月29日,国家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围绕“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医保新担当新作为”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央第35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胡静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和真理光芒,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静林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严抓实抓好,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全面系统学习掌握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胡静林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铸牢对党忠诚、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在以学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掌握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坚决做到本领过硬,始终在以学增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务实求实严规守纪,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始终在以学正风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化医保推动发展之要、履好医保保障基本之责、勇担医保改革攻坚之重、落实医保为民服务之本,坚决做到知责履责,始终在以学促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医疗保障干部队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子海、李滔、颜清辉同志出席会议。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