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国医保信息平台招采子系统数据质量治理推进会
日期:2023-08-03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7月26日,全国医保信息平台招采子系统数据质量治理推进会在青海西宁召开,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招采子系统数据质量治理在药品耗材价格治理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数据质量治理的紧迫性和复杂性,牢牢把握“完整、准确、及时、规范、安全”等核心要求,加快形成高质量的药品耗材招采数据。要推动招采子系统全部功能的部署应用,丰富完善数据应用场景。要严格把握好数据生成、传输、校准、处置等重点环节,切实履行各个环节的治理主体责任。要紧盯脏数据率、归集数仓率、网采率等代表性指标,对标对表提升指标质量,确保完成年度既定治理目标。

各省(区、市)医保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所属医药集中采购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专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