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黄华波副局长赴山东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日期:2023-09-2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9月25-26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赴山东青岛开展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调研,实地考察青岛市医保局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了解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支付方式管理子系统DRG/DIP功能模块使用情况及长期护理保险信息系统建设等情况。

黄华波强调,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为支付方式改革、长期护理保险等医保重大改革提供了系统支撑,是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信息平台统一性和地方业务灵活性相结合,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深化应用、优化完善,让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更加可用、好用,让各方用户更加会用、爱用。要深入推进“两结合三赋能”工作,深化数据要素利用,以高质量的医保数据为医保改革、管理和服务赋能助力。

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山东省医保局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