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标准化工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3-09-0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医保部门标准化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医疗保障标准化工作,2023年9月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标准化工作专题讲座,邀请国家标准技术中心二部副主任于亚笛讲授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出席并讲话。

黄华波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标准化建设高度重视,对包括医疗保障在内的公共服务标准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国家医保局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统一18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实现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书同文、车同轨”,成绩来之不易,将对医保工作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下一步,要抓紧组建全国医疗保障标准化工作组,巩固拓展标准化建设成果,加快启动医保标准化各项工作,加快构建国家医疗保障标准体系,以标准化手段提升服务与治理能力,助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家医保局各单位有关同志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