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章轲局长赴福建三明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日期:2024-02-22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2月20日-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章轲赴福建省三明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调研组听取了福建省和三明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明市第一医院、沙县区总医院以及社区卫生站、村卫生室、医保定点药店等,与基层医保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参保患者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明医改以及医保经办服务、基金监管、国谈药品和集采药品落地等方面的情况。

章轲指出,三明医改实践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情怀,发扬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创造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制度性成果。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明医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全面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福建省和三明市医保部门要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探索,积极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强化监管维护基金安全,努力提升医保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医保力量。

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医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