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黄华波副局长赴湖南、广西开展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化标准化等工作调研
日期:2024-02-09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1月30日-2月2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带队赴湖南、广西开展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化标准化等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观看医保信息平台演示,并听取对国家医保局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华波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做好参保工作有利于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困难问题,做好通知提醒、优化服务、政策帮扶、耐心说服,切实增强群众参保意识。要加强工作协同,积极做好与税务、民政、乡村振兴、教育等部门数据共享,发挥好各方职能,共同推进医保参保工作。要利用好信息平台功能,发挥信息化作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局有关同志分别参加相应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