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保局局长章轲赴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调研
日期:2024-03-01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2月2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章轲赴北京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实地考察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详细了解辅助生殖纳入医保、国谈药品和集中采购药品耗材落地、儿童医疗保障和儿科医疗服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医院工作人员、医保部门同志和参保患者进行了交流。

章轲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的要求为全国医保系统开展有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家医保局将继续指导有关省份进一步完善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立项和医保支付管理,并加强部门协同,推动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共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章轲表示,近年来,国家医保局针对国产和进口创新药、仿制药和高值医用耗材等药耗的不同特点,不断完善医保目录谈判和药品耗材集采政策,力求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降低群众负担的同时,兼顾促进企业的研发能力和热情,实现医保、医疗、医药的协同发展和治理。章轲要求,近期要抓好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落地、集采药品耗材结果执行,贯彻带量的基本要求,强化中选产品供应保障,不断增强广大患者和医务工作者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要做好儿童医疗保障工作,稳步提升儿童用药保障水平,在医疗服务价格和项目中体现儿科诊疗的特征,支持扩大儿科诊疗服务供给。

国家医保局办公室、医药管理司、价格招采司负责同志和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