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施子海副局长赴辽宁调研定点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管理、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等工作
日期:2024-03-19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13日-15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带队赴辽宁调研定点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管理、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网采等工作,实地调研定点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听取定点零售药店、连锁公司和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的意见建议。

施子海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定点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管理,总结完善沈阳市、大连市探索的通过线上的方式,对定点零售药店线下价格进行比价的实践,方便患者选择经济性更优的药店,推进定点零售药店价格公示、监测与治理。公立医疗机构应该在省级集中采购平台上采购全部所需的高值医用耗材,要结合高值医用耗材临床使用实际,采取适宜方式切实提高网采率。 

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医保中心、价采中心和辽宁省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