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黄华波副局长赴河北石家庄调研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日期:2024-03-2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4年3月14日-15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带队,赴河北石家庄开展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化标准化等工作调研,实地考察经办服务大厅、村委会和基层卫生院,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黄华波强调,要高度重视医保参保工作,用心用情、用案例、用数据向群众讲清楚基本医保参保的重要性、必要性,不参保的风险性、危害性,回答好群众关于参保“好不好、值不值、要不要”的关切和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自主参保意识,变群众“要我参保”为“我要参保”。要持续优化医保信息平台,强化医保大数据赋能,加快推进“一人一档全民参保库”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信息便民惠民水平。要强化工作协同,加强与公安、税务、民政、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数据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参保扩面征缴工作的精准性和便捷性,不断提高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医保中心和河北省医保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