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栏目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视力保护色:
关于基于卫生技术评估(HTA)的医保目录调整决策支持体系建设研究子项目“用于支持医保目录调整等决策的HTA技术标准应用研究”征询意向公告
日期:2020-01-20 访问次数: 字号:[ ]

经财政部批准,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以下简称医药管理司)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促进卫生技术评估手段用于国家医保目录调整决策。为此,医药管理司希望聘请一家咨询机构,承担该子项目下“用于支持医保目录调整等决策的HTA技术标准应用研究”的研究任务。该任务的主要内容如下:

1.收集分析国内外HTA技术发展在医保领域的应用情况,并进行回顾性评估,总结国内外成效和问题,提出可以借鉴的机制和标准建议。

2.从我国国情出发,结合患者、医疗保障体系、社会等多个角度提出HTA用于医保目录价值评判的维度和依据,形成适用于医保目录调整的HTA评价指标体系。

3.对用于支撑我国医保目录调整决策的HTA证据产生的方法、规范、流程等技术标准加以明确,形成证据递交指南。并在此基础上,对证据评审的内容、程序和标准明确界定,制定证据评审的指南和准则。

4.对当前医保准入和谈判的方法和流程进行梳理和分析,结合前期形成的证据评审指南和准则,开发将HTA证据纳入决策依据和过程的循证决策方法和程序,对我国医保目录调整决策的机制和流程的完善提出政策建议和优化方案。

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TOR)说明了本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兴趣的机构须提供以下信息,说明其有资格完成本任务。

1.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的专业领域、资历、经验和成就等相关情况。

有兴趣的机构,请于2020年2月3日前将意向公告中要求的信息提交我司。

在收到三家以上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者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吴逸飞、涂继莹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2-9号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邮编:100830)

电话:010—89061228 89061321

邮箱:tujy@nhsa.gov.cn

附件:用于支持医保目录调整等决策的HTA技术标准应用研究工作任务大纲(TOR).docx

   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

2020年1月20日